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会宁公安:校园安全“大礼包”送不停!

 2021/09/06/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是公安机关职责所在。为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进入开学季,会宁公安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多警联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各项措施,为给开学的小朋友送来,不一样的“大礼包”,请查收。

  “法治大礼包”。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城关、中川、汉岔、丁沟等派出所以及交警大队组织民警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彩页、展板展示等方式,以案说法、以事讲法,教育学校师生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远离校园暴力。同时对最新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常识进行了讲解,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体检大礼包”。为及时发现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影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的风险隐患,刘寨、草滩、平头、八里、新庄等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学校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装备配备、一键报警装置、安保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民警积极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校园内外矛盾纠纷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严防发生暴力侵害师生案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护学大礼包”。为确保校园安全,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河畔、大沟、太平、刘寨等派出所民警在上放学重要时段增加“护学”警力,提前上岗,民会同学校值班教师,积极疏导管控学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全力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切实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出行大礼包”。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各交警中队结合“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时段,常态化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违法行为高发点等重点部位,严查机动车、电动车、非机动车违停乱放、占道停放,接送学生的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护送学生横过斑马线或道路,指挥车辆减速让行,为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