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运送炸药车辆发生故障 景泰公安及时转运处置险情

 2021/09/05/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3日15时左右,景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一驾驶员报警称,自己驾驶一辆满载危爆物品的运输车辆在定武高速景泰县寺滩段因发动机故障无法行驶,已联系道路救援机构拖车,希望公安机关能够给予帮助。

  接警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景泰县公安局爆炸物品处置预案》并指令治安大队、寺滩派出所立即前往查勘,同时协调县应急管理部门一同前往开展救援工作。到达现场后,民警得知该危化品车辆运输一批9余吨2号岩石乳化炸药由延安运送至新疆,途径该路段时车辆发现故障无法行驶。随即民警立刻兵分三路,分别进行车辆停靠选址和车辆引导工作及核查炸药安全工作。

  经实地踏勘,发现该路段附近有一沙河地形,周围无建筑设施和村庄,且周围有土堆形成天然屏障,满足停靠条件。逐在警车引导下车辆被拖至沙河段安全位置停靠,在经过详细安全检查、核实后,民警与驾驶员协商积极协调车辆对该批物资进行转运工作。治安大队、寺滩所民警与驾驶员一起对炸药进行小心安全搬运,经过8个多小时的搬运,终于在23时15分许,将故障车上所有炸药安全、成功转运完毕,驾驶员一个劲地向民警及应急管理部门同志表示感谢。

  由于各部门反应迅速、协同配合、处置得当,9余吨炸药成功转运,安全隐患也及时消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