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全人群接种26万余人 白银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2021/09/03/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白银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设置15个疫苗接种点,开设接种台65个,配备接种医务人员296人,由市一院、市二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医疗保障,全力以赴为辖区内群众做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抓好组织协调的“定盘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白银区严守“四方”责任,在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之弦的同时,全区上下强化责任担当,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不断细化安排全区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组织协调、疫苗供应、接种管理应急救治、督导宣传、信息统计等工作,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态度,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共筑免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好优化服务的“组合拳”。白银区根据疫苗接种走势情况,合理设立临时接种点、流动队,推进疫苗接种进校园、进企业、进监狱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为安全、稳妥、有序做好12-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教育局、卫健局结合实际,为各学校制定了确切的接种时间表,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和家长的等待时间。此外,各乡镇街道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调动人员力量,组织人员车辆对60岁以上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进行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把暖心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唱好宣传引导的“协奏曲”。白银区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防疫横幅、大喇叭、进村(社区)走访入户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营造出“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做到疫苗接种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广大群众从“要我接”向“我要接”的意识转变,切实提高我区的疫苗接种效率。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白银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1日,第一剂接种12-17岁人群接种19352人,接种率99.31%;18岁以上人群接种233264人,接种率85.08%;全人群接种261050人(含省市外接种),接种率77.31%,初步构建起全人群免疫屏障。(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