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会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2021/09/01/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会宁县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的总体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整合资源力量、优化功能布局,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红色殿堂”。

  会宁县陆续建成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8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8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3个,全县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创建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县,创建省级文明单位1家,省级文明村镇3个,市级文明单位8家,文明村镇6个,文明社区1个,县级文明单位15家,文明村镇65个,文明社区10个。 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策划推出“红色故事会”,累计演出30场次,受众1.8万多人;开设“红色微党课”专题讲座40多场次,受众2.6万多人;积极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 红色基因我传承”等活动200多场次,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和文明引领为工作载体,成立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支队10个,组建乡镇级志愿服务大队28个,特色志愿服务队168个,村(社区)级志愿服务分队1420支。坚持线上线下统筹推进,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258场次,文明实践活动260多场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0多场次,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