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靖远:老旧小区改出“新颜值”

 2021/09/01/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2021年,靖远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45个小区77栋楼2519户。近日,记者在农牧局小区、职工小区看到,通过改造完善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不仅美化了环境,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明显提升。

  在改造现场,小区主干道两侧的住宅楼外墙已经贴上了保温层,并且粉刷一新,改造后的楼体焕然一新。施工人员正在部分楼宇前使用专业设备改造地下排水、雨水设施,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止目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拆除违建0.87万㎡,拆除雨水管1700米、拆除供热管道2116米、拆除楼梯间窗户574樘;安装化粪池12座,楼梯间窗框288樘,排水管203米、供热管道1496米,建成污水检查井31座、雨水检查井7座,完成外墙保温面积6.7万㎡、外墙抹灰及涂料粉刷5.56万㎡、完成屋面保温2970㎡、完成屋面防水1200㎡。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等有着密切的关联。今年以来,靖远县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的难点、痛点,通过完善小区功能配套,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打造出一个配套齐全、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家园,既给居民带来了实惠,又让居民们的生活更舒适。(吴建宁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