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县: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筑牢道路安全防护网

 2021/09/01/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8月31日,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喜泉镇镇政府、喜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深入省道101线沿线村庄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联合小组在村委会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及乡镇劝导员召开座谈会,通报了近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会上,交警大队负责人希望大家能够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提升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部门间齐抓共管的合力,营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后,大队民警深入各个村庄及农户家中,通过“拉家常”、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面对面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无证驾驶、超速、酒后驾驶、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及三轮汽车、电瓶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通过分析成因以及交通事故带来的影响,让群众们深刻的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积极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期间,共散发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5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及遵守交规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