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派出所”现场评审会

 2021/08/26/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5日上午,白银市公安局举行创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派出所”现场评审会。

  会上,5个参评派出所所长按照会前抽签顺序,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演讲陈述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各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久春指出,全市参评的5个派出所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职业操守,为全市公安基层派出所树立了学习榜样。5所要在全市和所在县分局,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市营造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基础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大社区民警专职化建设,进一步做实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抓好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全面推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稳步提升,助推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各县分局要组织发动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一表考”评价成绩为基础,以全国第二批“枫桥式派出所”评选命名标准为依托,在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根基,全面提升派出所工作整体水平。

  王久春强调,一要政治过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派出所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性质特点,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二要宗旨过硬。要培养“四懂四会”的新时代派出所民警,按照“为民、爱民、便民、利民”的要求,大力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法律咨询、调解纠纷,主动、真诚服务群众。三要业务过硬。要以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打造学习型派出所,着力提高民警矛盾化解、要素管控、处警办案、群众工作“四种能力”。四要队伍过硬。要把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扎实推进派出所廉政能力建设,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派出所队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