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白银市:慢病门诊 为患者打通了一站式看病通道

 2021/08/24/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原来我们在大厅,大夫开了药以后,你得按部就班的要去排队,而且要一个程序一个程序的走,非常繁琐,非常麻烦。今天只用了几分钟就取上了药,真是方便多了。”年过花甲的老人李先生患慢阻肺已长达十年,每三个月他都需要在老伴的陪同下去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重新评估病情、取药,而在以往这一系列的流程常常需要耗费一个上午的时间。

  而这次李先生之所以这么快捷的去上了药,得益于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立了专为慢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提供服务的慢病门诊。

  “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提高,慢病逐渐引起大众重视,和传统疾病不同,慢病需要长期就医,繁杂的就医流程常常让患者苦不堪言。为此,我市开通了专门的慢病门诊服务,整合资源,为患者打通了一站式看病通道。”白银市卫健委宣教科科长张志刚说,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卫健委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围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好六件健康便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之一,旨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让李先生高兴地是,这次来医院,看完病后不但从设在门诊旁边的药房很快取了药,而且到慢病医保报销的专门窗口报销了上午的花费。 “慢病门诊开办后,患者不用来回跑,就在我们一楼大厅东侧,我们可以真正实现一站式看病、报销和取药。”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价格与医疗保险管理科科长万玉萍说。

  开设慢病门诊是白银市卫健系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目前市卫健委正在准备新的措施,准备让未来的慢病患者,不需要来医院也可以取到药。目前全市83家基层医疗机构能够提供慢病门诊服务,为居民提供慢病诊疗、复诊开药等“一站式”服务,累计服务67871人次。

  白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于鹏飞说:“下一步随着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运行,我们这一块整个的慢病咨询就诊,都会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带给老百姓更佳的就医体验。”(张其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