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张彩宏入选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

 2021/08/20/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在广西百色发布,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甘肃入选2人,白银1人上榜。上榜好人中,有医者仁心、坚持12年主动上门为交通不便患者换胃管的吉林陈艳辉;有铭记父亲嘱托默守陵园37年、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安徽侯传宇;有守候跨越半个世纪平凡而伟大的爱情、支持丈夫长期从事核工业建设的浙江王贤琴……这些扎根城乡基层的平民英雄默默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鼓舞更多的身边人走正道、行正事、扬正气。 

  白银市六中退休高级教师张彩宏入选此次“中国好人榜”。从教40余年,她不改初衷,不顾身患癌症,在家办起爱心课堂十余载,义务为附近学生补课。张彩宏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心理教育康复证书、中医心身健康调理师证书等,在社区设立了青少年心灵驿站,关注孩子们的思想教育,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张彩宏还自学了理发手艺,每隔一段时间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跟他们唠唠家常,让他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每当看到邻居拿着退休金去买各种保健品,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挨家挨户上门劝说,还组织大家到社区文化活动室,参加合唱队、舞蹈队,宣传中华优良传统、传授中医养生,让大家正确保健,养成积极健康的心态。张彩宏说:“社区党组织让我来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这是党在召唤我,作为党员,我义无反顾,我也要一直干下去,直到我干不动为止。我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人。为此,我奉献,我无悔,我快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