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靖远东湾镇:乡村美景入画

 2021/08/20/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来百花争艳,绿树环绕,小桥流水……伴着微风行走在靖远县东湾镇的村庄道路上,处处皆美景、移步即成画。田野间,稻香阵阵;村落中,干净整洁;庭院里,花团锦簇,还有各种独具乡村特色的景观点缀其中。

  推窗见绿,蓝天白云下,不时有孩童在村子里嬉戏打闹,有老人在院外话家常、下象棋、唱秦腔。一方庭院、一棵老树、一串笑声,勤劳的靖远人正在用双手绘制一幅水清、村净、景美、民富的乡村田园美景图。在秀美山水间呼吸清新空气,在特色民俗中尽情敞开心扉,在休闲娱乐中体味岁月静好。

  近年来,靖远县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把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农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平台,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赏花观光、消夏避暑、果蔬采摘、民俗体验、休闲垂钓等乡村休闲度假游目的地,聚力打造水韵独石、花儿新村、水岸三合、虎豹山庄等乡村旅游;依托哈思山、雪山寺、屈吴山和沿黄自流区、高扬程灌区,大力开发集观赏、采摘、品尝、康养、体验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让绿水青山绽放“美丽经济”,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和文旅高质量发展。(滕爱琴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