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草窝滩镇:“小小西红柿”映红百姓幸福路

 2021/08/18/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草窝滩镇八道泉村的田间地头热闹非凡,一边是收购西红柿的“东风牌”大货车、小货车排成长龙,一边是忙忙碌碌的柿农,将刚摘下的红彤彤的西红柿放进筐里,再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要想富,就得种上西红柿”,当地农民这样描述收入“钱景”。据了解,在草窝滩镇八道泉片区,靠西红柿产业脱贫致富迈向幸福生活的有千余户。

  八道泉村种植户 方强儒:我从09年开始种了将近11年的西红柿。前面都是小打小闹,每年种2亩地左右,去年流转了60亩地,(种植西红柿)收入在48万左右,今年种了25亩地,预计收入在20到25万左右。因为这几天的价格也比较高,这两年收入比较可观,也准备在县城买楼房,今年再换一辆车。

  “一颗西红柿”畅通幸福路。近年来,草窝滩镇利用资源优势,抢抓市场机遇,结合当地土壤多属沙土结合地质、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条件,大力发展西红柿产业,走出了一条西红柿致富路。

  宁夏杨子精品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继科:景泰的这个西红柿品质好,主要是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耐长途运输,果型、颜色、硬度都比较好,所以说西红柿从4毛钱一直涨到了2块。

  党员陈公胜作为致富带头人,联合村上的几个种植大户流转土地种植西红柿,领着村民干,稳定供给源头,为当地西红柿产业发展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为越来越多的村民畅通了幸福之路。

  八道泉村种植户 陈公胜:今年种了50多亩,价格比较可观,从刚开始收的4毛钱、到5毛6毛、再到1块多,从昨天开始收到了2块钱,今年50亩净利润能落五、六十万。通过这两年的西红柿种植,收入也可观了,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私家车也买下了。

  八道泉村种植户  马占菊:今年价格也可以,心里也甜滋滋的。生活也就慢慢提高了,苦点累点也没有啥。

  在陈公胜的带领下,八道泉村培育出了适合本村发展的西红柿产业,从种植到销售形成了产业链,并以“万元”为起点,使西红柿产业正阔步向纵深发展。

  八道泉村种植户 陈公胜:想着以后就带动我们村的全村村民把西红柿产业做起来,以后大家的生活过得更美好,之后就是拉外地商贩来我们这里搞收购,今年开始代办收购西红柿,发往上海。

  为了鼓励当地百姓种植西红柿,从苗到肥,从种到卖,都由镇政府为百姓“保驾护航”。特别是包销制消除了农民的一切顾虑,激发了规模发展的信心。西红柿产业的振兴吸引和激励了“人”的振兴,“人”的振兴又巩固和推动了乡村的振兴。(杨春燕 李蒲科 胡秉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