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靖远:多措并施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8/17/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靖远县全县上下“一盘棋”,各部门、各乡镇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干群拧成“一股绳”,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医院门诊急诊防控工作中,靖远县人民医院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将患者进行分区隔离、分区诊治,实现患者从门诊预检分诊、候诊到门诊就诊各环节完全隔离,落实首诊负责制,坚持“院感零容忍”。“患者来医院就诊时,首先经过我们的预检分诊点,工作人员初步对所有的患者进行健康码和出行码的初步筛查,就诊期间的所有患者实行一人一诊,保持一米线的距离。”县医院门诊部护士长王延瑾说。

  车站作为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场所。在靖远县客运中心进站通道口可以看到,乘客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等候,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测温、扫码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定时对进站车辆、站内设施等进行消毒擦拭,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毫不松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尺度与温度之间,站好疫情防控的“交通岗”,守好出入 “第一关”。为营造安全、卫生的场所环境,全县各大商超、餐饮、酒店等企业商户也全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设置防疫监测点、张贴防疫提示,积极落实实名制登记、双码查验、体温检测、场所内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公共场所“防控关”。

  靖远县各小区、各乡镇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充分运用“村村响”广播、工作联络群、网格微信群、悬挂横幅、宣传车等方式,深入小区、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外出戴口罩,直达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通过发布疫情防控公告以及通过小区门口的小喇叭和村社的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及个人防护的相关知识,对外来人员进行分类管控,多措并举做好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靖远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树博说到。

  据了解,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靖远县共统筹安排69个责任单位包抓157个小区,实现每个小区都有专人负责,确保城区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点、无漏洞。全县各个乡镇对村社进行网格化管理,村社网格员、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及时掌握网格内家庭人员流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凭借“小网格”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健康防线。(黄兆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