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景泰县:“小板凳”志愿服务队 用土方言宣讲大理论

 2021/08/15/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竹板响的呱呱,我把党的好政策夸一夸……党的方针指路子,致富路上迈步子……”走进景泰县一条山镇振兴路社区,老远就能听见脆亮的快板声,原来是社区居民王勤正在小区的休闲长廊里给居民们说快板,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史、宣讲党的好政策。

  “这是我们社区成立的‘小板凳’志愿服务队,主要成员均来自社区居民。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服务队在辖区各个角落已经开展了数场微宣讲活动。”振兴路社区书记孙青说,“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宣讲、党员在哪里就宣讲到哪里。”

  宣讲现场没有讲台,大家提个小板凳、拿个小马扎,几个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就能开讲,一起聆听党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的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我自己也喜欢说快板,我就想着用快板来宣讲党的好政策,快板都是自己编写的。”王勤说,自开讲以来,大家也都很喜欢听。

  这种宣讲方式很受党员群众欢迎,参与兴趣很高,宣讲的效果也很好,宣讲中宣讲人时时和听众进行互动,有问有答,让群众透过填空问答的“小窗眼”理解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并充分调动现场氛围,仅仅十几分钟的宣讲,将党史知识送入基层党员群众心中。“小板凳”还宣讲红色故事, 传播红色好声音,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好声音。

  “社区成立‘小板凳’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就是以打破陈规的决心,破解难题的信心和乱为无为的戒心,改变作风。不分台上台下,没有讲桌讲稿,在小区里找块空地,呼唤居民搬凳子围坐一起,像聊家常一样,用老百姓易于接受的方式,把党的惠民政策、科学理论、主流价值,送到群众家门口,把老百姓的困难解决在小区里。”社区书记孙青说。(张其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