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又添新成员

 2021/07/30/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2000多头由乌拉圭进口的西门塔尔牛经过天津入境口岸隔离后到达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喜泉镇大水?村的景泰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这是该产业园引进的第三批国外种牛,也是东西部协作的又一次生动呈现。此次2000多头西门塔尔牛运抵后,进一步扩大了园区的养殖规模,壮大了景泰县的特色畜牧产业。

  据了解,西门塔尔牛对环境适应性强、耐粗饲、抗病力强、难产率低、性情温顺易管理、产乳性能和产肉性能均良好,具有很高的饲养价值。

  甘肃新鑫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刘万龙:现在西门塔尔牛我们场大概有680头,弗莱维赫牛200多头,海福特800多头,这个牛它的饲料转化率比较高,比较耐干燥,是比较适合在景泰这边生长的,不像天津那边气候可能比较潮湿。

  景泰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占地3000亩。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土地平整13万平米,第一栋13000平米牛舍已完工,青贮窖、草料库、临时办公用房及宿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甘肃新鑫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少起:我们金三农公司响应了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在景泰进行建场,最终我们决定在这里做畜牧产业,目前肉牛的引进是我们的第一步计划,日后我们还会进行经济作物、畜牧饲料原材料的种植,进一步做成一个循环的产业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