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公安:讲农家话,说安全事,把交通安全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1/07/22/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力防范和化解入夏以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会宁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宣传中,派出所结合辖区不同情况,组织民警深入村社,以散发宣传资料制品、面对面宣讲的形式,主动贴近群众,用看得见的案例、听得懂的内容,向农用车司机朋友耐心讲解拖拉机、农用三轮车、电瓶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公路上晒粮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告知其在进出村、弯道、坡道行车时要减速慢行,有针对性的引导农用车司机朋友逐渐接受教育,逐步养成好的交通习惯,化整为零地逐步增加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和村庄喇叭广播,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让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入髓,确保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会宁公安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养成良好驾驶习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