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县永新乡:枸杞采摘忙 务工“钱景”好

 2021/07/21/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眼下正值枸杞收获期,采摘枸杞成为农民季节性增收的首选,陆续成熟的枸杞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周边群众前来“淘金”,有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盛夏时节,白银市靖远创纪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400多亩枸杞陆续成熟,颗颗饱满、粒粒透红的枸杞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熟练地将一颗颗枸杞摘入桶内,一眼望不到边的枸杞地里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目前,来自河南的采摘工160名,大概到8月20号左右就采摘结束了”。靖远创纪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国友由于成熟的枸杞鲜果需要在短时间内采摘、晾晒、分拣、贮存,为满足用工需求,永新乡在招引本地劳动力的同时,还以劳务输转的方式从外地招引熟练采摘工,确保枸杞采摘及时,品质得到保障。来自河南的袁玉芝听说很多人都靠采摘枸杞挣到了钱,今年,她也毫不犹豫加入枸杞采摘工队伍中。“我听我们那边的人说这个枸杞挺挣钱的,所以今年第一次来,来这边试一下,现在活也不重”。采摘工人 袁玉芝说。我一天能摘100斤枸杞,我觉得这份工作差不多。采摘工人 王有花说。放眼望去,成方成片的枸杞园里,棵棵枸杞苗枝繁叶茂、漫山遍野的枸杞绿里透红,人影晃动其间,欢笑不断,红彤彤的枸杞映红了农民的笑脸,也映红了他们红红火火的日子……(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