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架起服务连心桥 电靓乡村美如画

 2021/07/19/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陈所长,你们来啦,最近几天这么热,还得麻烦你们帮我们来解决技术上的问题……”7月16日,在水岸三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李晓光与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开心的聊了起来。

  稻香瓜园忆流年,水岸三合蝶舞间。水岸三合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黄河之滨,是靖远县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振兴项目。靖远县以高效农业示范推广为主导,田园休闲体验为支撑,打造一个融农业旅游、文化娱乐、科普教育、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每到节假日,美丽的水岸三合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赏美景、品美食,这里已成为周边游的热门景点。“由于我们景区的发展,电力需求增长特别快,景区原来的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就显得不够用了,今年三月底,我们向供电公司提出申请,他们就迅速的给我们配备了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天一个电话,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又过来了……”说起供电服务,景区负责人李晓光打开了话匣子,“电力110”是李晓光对供电公司的评价,他说,“只要是景区用电有需求,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凌晨深夜,供电人员随叫随到,让景区的发展在电力需求上得到充分保障。”

  近年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结合地域特色和经济发展实际,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倾心服务乡村振兴。沿着崭新的柏油路一路穿行,田园沟渠流水潺潺,黄河水车悠悠转动,文化长廊灯笼高挂,夏日百花盛情绽放,蔬菜稻田郁郁葱葱,蝴蝶蜻蜓翩翩起舞,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乡村生态游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同时,也带火了周边的农家乐。

  正午时分,新开业的稻香村农家乐迎来了客流高峰。“盛夏时节,正是我们稻香村·瓜园观光旅游的最美季节,我们农家乐接待的游客也多了,像我们店里的空调、风机、冰箱、电热餐桌等都需要用电,用电量特别大,就怕线路会出故障,一旦断电,我这个大厅里面烟就排不出去,全是油烟,根本无法接待客人,好在供电公司的员工经常过来给我们上门服务,让我特别的放心。”稻香村农家乐老板展复健对供电员工上门服务赞不绝口。供电所作为供电服务最终端的践行者,群众的用电需求就是命令,报修电话的铃声就是集结号,不论刮风下雨,供电员工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

  “走在村社的大街小巷,认识的不认识看见我们供电员工这一身衣服,都特别热情的招呼我们,这是我们所有供电人共同努力得到的回报,看到客户的每一张笑脸,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成就,也是我们身着这身衣服最大的光荣。”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东湾供电所所长陈扶平感叹道。乡村振兴美好愿景的实现,离不开安全、稳定、优质的电力保障。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不断完善农村电网,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积极服务用电客户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美丽乡村建设。(张红平、查代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