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县高湾硒砂瓜:强了产业 富了农家

 2021/07/15/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在提升农业、富裕农村的进程中,靖远县高湾镇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立足区域实际,不断提升硒砂瓜品质,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炎炎夏季,一口西瓜能瞬间清爽降温。眼下正值高湾硒砂瓜大量上市的季节,一眼望不到边的田地里瓜香四溢,不仅让种植户对未来的幸福生活信心满满,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客商慕名而来。一辆辆满载硒砂瓜的三轮车在收购站点前,经过严格的把关、称重、装盒、上车后,即将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浙江、江苏、湖北等地,络绎不绝的西瓜经销商前来接洽,让周边的瓜农笑得合不拢嘴。今年高湾的西瓜品质好、价位也好,农民也有个好收入。高湾镇马寨村村民 赵生武说。高湾镇马寨村村民王垚自2016年开始种植硒砂瓜,经验丰富,今年他种植了30亩。在他的瓜田里,一排排整齐的瓜藤顺势生长、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挂在藤上,长势良好,十分诱人,正在地里忙着出售西瓜的王垚谈起种植效益来,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今年种了30亩瓜,瓜价比较好,收入也比较好,我希望能持续下去。”高湾镇马寨村村民 王垚说。一根硒砂瓜藤,结出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近年来,高湾镇依靠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砂地资源,大力发展硒砂瓜产业,种植的硒砂瓜以其果肉脆嫩、生津止渴、甘甜可口等诸多优良特性远近闻名,在硒砂瓜种植的带动下,一曲“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和谐乐章正在靖远大地奏响。(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