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凤舞田园促振兴——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侧记

 2021/07/06/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姹紫嫣红嗣若英,五光十色众芳菁。

  花开富贵寿时世,凤舞田园栖大坪。

  香气袭人风物美,彩虹织锦水天明。

  丽人千骑花成海,潮涌水川簇舄行。

  一首《凤园即景》描摹出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的高“颜值”。

  走进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花如海、景如画、人如织,还未入园,淡淡花草香就扑鼻而来,沿着步道前行,一片片马鞭草、矮牵牛、月季、牡丹、醉蝶、小丽花、金光菊、紫松果菊肆意奔放,引来蝴蝶穿梭嬉戏,那层层叠叠的绚烂色彩,美如画境!

  近年来,白银区委、区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立足资源禀赋、挖 掘生态优势,推动沿黄生态旅游发展不断提速,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区四基地”总体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一区一带四基地五小镇”发展布局,统筹推进乡村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一条独具白银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田园诗意沿黄生态旅游经济带,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就是这条经济带上的佼佼者。

  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位于白银区大坪农业园核心区域,2017年之前是残次林和撂荒地,老百姓几乎没有收入,通过土地流转,统一规划景区,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同年7月正式开园,当年就被评为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每年带动综合就业200人、老百姓收入增加200万元,为全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景区累计完成投资5.6亿元,年流客量达到50万人次以上,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实现年综合收入5000多万元,累计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为我区乡村旅游注入不竭动力。

  今年以来,白银区强势推进旅游现代服务业发展,4月,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绿色赶超步伐加快,生态旅游转型提质,景区效益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提质改观,旅游人气节节攀升。自开园以来,接待游客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万元。

  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可有效促进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资源整合,提升旅游规划、硬件设施、管理服务等水平,五大功能分区使景区资源价值得到充分释放。

  功能分区一:300亩花海 赏尽陌上花开 

  凤园花海景区,栽植有上百种形态迥异、娇艳欲滴的各色花木,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诱人的芬芳、展现着优美的形态。七彩滑道、高空秋千和穿越花海的小火车更生游玩乐趣。多姿多彩、有声有色的文化旅游盛宴,带给游人最纯净、最自然、最美妙的山水田园风情体验。

  功能分区二:高原夏菜百蔬园 悦赏百蔬之美

  凤园花海景区高原夏菜百蔬园位于景区南侧,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花卉蔬菜研究所方智远院士团队和白银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引进适合本地区的蔬菜新品种,以人才教育和高原夏菜提质增效为核心,以蔬菜景观化为理念,高低错落种植,提升大门、文化墙、廊架、茅草亭,护坡、围栏等设施,打造南瓜园、叶菜园、果菜园、爱国爱党主题园,景观独特、品种奇特。

  功能分区三:星空帐篷  揽星望月的世外桃源

  星空帐篷外有花草环绕,内有舒适包围。住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极致的惬意舒适、身心放松,扫除您的满身疲惫。夜幕降临后,不但可以欣赏到花海流光溢彩、熠熠生辉的灯光秀,尽情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

  功能分区四:采摘园 稼穑之趣的怡情乐园

  采摘园种类繁多,瓜果蔬菜,应有尽有。不但让游客体会到舌尖的美味、找回童年的时光,更能感受到农业科技的力量、体验到植物生长的玄妙,趣味横生。

  功能分区五:现代设施农业 探索智慧农业

  风园花海旅游景区内有占地400亩的现代农业设施,包括智能化玻璃温室2座、新型土质全钢架日光温室6座、新型可移动柔性日光温室6座和半地下室温室大棚115座。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新型智能化温室等不同的现代设施及其鱼菜共生种养系统,引领游客走向农业科技知识的海洋,惊叹于智慧农业的魅力。(黄   涛 李维平 王俊博 杨  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