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白银云客小镇400亩油菜花开正盛 “美丽”前景可期

 2021/06/01/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稳步回升,黄河·白银云客小镇400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田间地头,金黄色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与亭台蜿蜒、小桥流水的盐沟风情相得益彰,将这座沿黄小镇装扮得生机盎然,俨然一幅山水田园的美丽画卷。

  这400亩油菜花地,过去主要以玉米种植为主,效益甚微。云客小镇的建设,促成了白银区水川镇五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对土地的流转。今年,合作社统一试种油菜花,播种、收割及日常管护均使用当地劳动力,老百姓务自己的土地,领合作社的工资,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一片花田,既改善了生态、提升了景致,又带动了就业、实现了增收,可谓双管齐下,一举两得。

  今年以来,白银区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融合水川镇五柳、熙春、均安、顺安四村,倾力打造黄河·白银云客小镇。以云客小镇建设为样板和龙头,大力推进黄河白银区段生态保护和综合开发,充分挖掘沿黄生态旅游发展潜力,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新的跨越。自4月28日开园以来,云客小镇广受各地游客追捧,当下花开正盛,“美丽”前景可期。(黄   涛 王俊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