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送法送书进校园活动

 2021/05/31/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8日, 白银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在白银区第十一小学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送法送书进校园活动。白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永鹏为活动致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明田到会讲话。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辖区内各学校的负责人以及区人大、区政协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普法四进”活动的重要一环,检察干警以“保护自己,远离伤害”为主题,针对校园欺凌、预防性侵、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通过集体观看《法治精品课》视频、现场法治宣讲、面对面互动、播放动画、发放书籍等方式,从当前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入手,为同学们解读了刑事责任年龄,以未成年人容易发生违法犯罪事件以及如何预防侵害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引导和教育学生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寄语同学们牢牢树立法治思维,不断进取,不负韶华。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交流了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等未成人保护体系。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祖国未来建设的生力军,他们平安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凝聚社会保护合力,让法治之光照亮孩子们的心灵,为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活动中,白银区院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赠送了儿童文学名著120本,作为节日礼物赠送给同学们。(王华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