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市“学法减分”系统上线,最高可减6分

 2021/04/12/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乔斌)众所周知,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12分,对于驾驶人来说,驾驶证快被记满12分就意味着需要参加学习培训。记者从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4月1日起,白银驾驶人通过“学法”能减分了,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参加“学法减分”,可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最多可减6分。

  据介绍,首先,用户需要手机下载安装由公安部交管局研发的便民服务软件“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业务功能,选择“学习教育业务”模块下的“学法减分”板块,进入学法减分申请页面。随后,选择“网上学习”或者“公益活动”,点击“申请”按钮,并阅读业务须知;查看提交界面展示信息,对于手机号码有误的,可跳转至修改手机号码界面进行修改,如数据无误,点击“提交”按钮。

  学法减分网上学习中,已完成受理的,驾驶人用户点击“学法减分”按钮,进入学习界面;点击“视频学习”或“文档学习”,顶部区域实时更新学习进度,其中“学习详情”还可查看当前所有学习记录。学习过程中,系统不定时弹出抓拍人脸界面,如比对通过则可继续学习。学时学满后,点击“提交学习”按钮提交。

  对于已完成学习的,驾驶人用户点击“学法减分”按钮,在已经完成学习的情况下,点击“前往考试”进行考试,如之前考试没通过且剩余考试次数还有的情况下,点击“前往补考”可进行补考。阅读考试须知后需要进行实人认证,通过后进入答题界面。系统随机抽取20道试题,每题限时60秒,如在倒计时内未完成答题,则系统判断为该题目未答,右上角的问号按钮弹框会提示用户考试规则。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题目答完进入实人认证,通过后由系统判定考试合格或不合格。已经考试通过的用户,可点击“前往查看”按钮,跳转至网办进度查看记录。

  白银交警特别提醒,请勿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接打电话。如果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接打电话或退出App,会影响学习、考试结果。此外,“学法考试”需要实人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否则系统将不予通过减记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