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张永和:一片丹心践使命 八十余万字书党情

 2021/04/09/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马珍珍)一支毛笔、一张木桌、一室墨香……伴着晨光,白银市靖远县乌兰镇靖乐社区老党员张永和又开始抄写笔记了。四年,八十余万小楷字,连着的是他对党的一片深情。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翻看张永和的笔记,字字张弛有度、气质非凡。

  细看笔记,每本都写了目录,具体抄写内容还做了标注:《中国共产党章程》(一大至十九大)及《共产党宣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四宪法、七五宪法、 七八宪法、八二宪法)及《共同纲领》………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走心”。

  抄写笔记容易,但是能坚持四年,而且用毛笔一笔一划抄写八十余万字的人,少之又少。“人可以退休,但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休。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政治理论学习,更不能放弃对党的信仰。”张永和说。

  张永和今年61岁,1978年参加工作,1980年入党,曾获多次市、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八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入党四十一年,看似悠悠,却能让青丝变成白发。张永和老了,但是四十一年来,入党誓词和那面党旗已经融化到血液里,本色不变。无论是在职时建设家园,还是退休后呵护葱茏,张永和始终遵循着初心的指引、践行着神圣的使命,用书法表达对党的“初心”的坚守,通过自身行动影响着周围人,传播了正能量。 

  一笔一划勤学习,字字句句记心头。岁月更迭,初心依旧似少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四十一年前的入党誓词声声在耳,四十一年前的满腔热血依旧沸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