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区强力整治109国道沙坡岗一带环境痼疾 拆除违法面积2万平方米

 2021/04/09/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包兴鹏 吴瑛)为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回应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待,白银区紧盯人居环境短板问题和难点区域,全力以赴推进拆违治乱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克服畏难情绪,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拿出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的决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集中力量向109国道沙坡岗一带违章建筑、商铺乱搭乱建、占用公共场地不规范经营等问题“出拳”“亮剑”。截止4月8日,累计拆除私搭乱建乱圈违法面积超2万平方米,平整场地37亩,清运垃圾1400余吨。

  作为拆违治乱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排头兵”,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下沉执法力量,压实责任,尽锐出战,拿出饱满精神和顽强斗志,推动环境整治出实功见实效。“前期我们已对这些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进行了全面准确的排查摸底,对违章建筑全部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坚决做到该整改的整改,该拆除的依法拆除。”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六大队副大队长王东辉介绍到。

  再生资源回收站是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重要环节。区商务部门主动扛起行业监管部门责任,闻令而动,靠前作战,彻底解决再生资源回收站不规范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在这一次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分局、执法局等部门,积极入户走访宣传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主动配合,全面规范网点经营秩序,对露天堆放、有安全隐患的坚决进行依法取缔。目前崖渠水区域内,以塑料制品为主的再生资源回收点已经依法取缔,我们将以这一站点为切入口,把城区所有不符合规范的露天堆放的全部清理干净,为咱们的居民营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区商务局局长李子和表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职责分工,负责109线沿街商铺国道路域环境整治。“我们主要负责规范整治对109国道两侧沿街内店铺、摊点的环境和经营秩序、“门前三包”有效落实和营业证照的核验工作。对部分无照经营的商户责令其停止营业,确保沿街商户规范、有序、合理经营。”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宗强介绍到。

  拆除违章建筑,历来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考题。王岘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标清单,照单全收,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将所有干部充实到网格内,由班子成员带队,明确分工,靠实责任,对所有不符合城市规划、影响市容、乱搭乱建的违法、违章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台账。同步成立攻坚小组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实行倒排工期、销号管理,每日上报整治进度,总结拆违工作成果、协调商议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等种多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以“春风化雨”的工作方法,与群众“零距离”交心交底,获得群众支持。

  环境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白银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韧劲,紧盯“全覆盖”“精排查”“严整改”“抓长效”四个关键词,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专项整治不松劲,整治成果不反弹,促进全区洁化、序化、亮化、绿化和美化,让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成为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