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尽心为民办实事 车管服务“警”相随

 2021/04/09/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窗口有限、服务无限,您的需要、我来办理。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紧盯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便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承担着全县5.5万余辆机动车和5.6万余名机动车驾驶人的服务管理工作,日平均办理业务400余人次。尽管车管工作岗位平凡,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但车管民辅警在工作中不断夯实“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基础,切实构建温暖无私的服务平台,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日常工作中,车管所一直秉承着“转变角色,换位思考,以真心换真情,把窗口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的工作机制,大力拓宽“窗口”服务群众、警民沟通渠道。车管所大厅除了放置便民椅、便民饮水机、纸笔、意见薄、按摩椅等便民服务的基础设施以外,还大厅设排队叫号机和业务导办台,引导办理业务群众按照预约顺序依次排队,根据业务办理需求合理安排到相应窗口办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和业务积压,着力提高快捷办事效率。车管所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公开办事流程,发放办事指南,大力倡导接待群众热情、服务态度端正的工作作风,着力提高“窗口”民警服务效能,让办事流程更规范、更顺畅、更简便。“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从排队叫号到办理完成不到10分钟,没想到这么快”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慨道,刚开始还在担心会很麻烦,没想到很快就办理结束了,真正实现了群众办理业务的“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的承诺。

  查验区进一步的规范设置了查验标识、工位和标识标线,进一步优化了查验流程,查验员在查验过程中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规范查验员的查验行为,确保查验过程公平、公正。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车管所民辅警警容严整、举止端庄、注重使用文明用语,杜绝冷、硬、横、推、拖等不良习惯,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令群众匆匆而来,满意而归。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大厅民辅警在办理业务工作中积极向群众介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功能,详细讲解交管12123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相关流程和步骤,耐心手把手教办理业务的群众下载注册使用交管12123中的各类车管驾业务。对参加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的驾驶员,帮助操作预约学习流程,指导网上参加满分学习和审验学习,提升知晓率和网上参学率,方便群众的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没想到只要轻轻点动指尖,就能查询办理多项车驾管业务。”一位办事群众在等候办理业务期间成功注册后,高兴地说。

  4月1日起,“学法减分”业务在全省线上正式推行。“学法减分”是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的交管便民措施,是针对持有驾驶证的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参加网上交通安全学习并考试合格后,予以减免记分的措施。近日,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学法减分”的相关问题,车管所在显眼位置张贴了“学法减分”的操作流程,并在业务窗口安排民辅警主动向办理业务群众宣传“学法减分”的政策,详细讲解“学法减分”驾驶人的范围、具体操作、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具体问题,同时,动员群众将“学法减分”相关的流程分享给家里的亲朋好友,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知晓率。

  大队车管所坚持以为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各项工作放得更开、减得更多、管得更好的良性循环通道,从而使改革红利更好地惠及民生,让群众在公安“放管服”改革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增加了满意度和认可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