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绿色窗口温暖“夕阳红”白银公安出入境多举措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

 2021/04/09/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白银公安出入境全面创新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出一系列专属老年人的暖心服务措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开通“绿色通道”,完善便利措施 

  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办证大厅专门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确定专人提供等候优先、咨询讲解、全程引导的“一对一”服务,帮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提供协助填表等服务,解决“填表难”等问题。同时在出入境大厅贴心准备急救箱,配备速效救心丸等救助设备及药品,提供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设置老年人“爱心专座”,以备老年人等特殊群众不时之需。

  二、复用原有照片,简化办理流程 

  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流程,60岁(含)以上申请人优先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如无出入境证件照片可调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居民身份证照片,使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无需再照相,节约了办证时间,使亲民惠民政策在出入境窗口落实到位,真正体验“一窗办结”、“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提供多种缴费方式,解决“支付难” 

  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微信、支付宝等网络缴费的情况,提供出入境证件费用缴纳多种选择,继续保留使用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收费方式,支付窗口设置“老年人我帮付”立牌,由出入境办证民警收取老年人现金,再帮助完成代缴,解决了老年人“支付难”的问题,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

  四、优化服务功能,开通网上速递 

  出入境管理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办事平台等多种方式,实现服务由实体窗口向网上窗口的延伸。通过网站、移民局APP、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渠道,为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