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市白银区让党史学习教育带上了“文艺范儿”

 2021/04/09/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黄涛)“哪里有了共产党,呼儿嘿呦,哪里人民得解放……”4月7日上午,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红歌嘹亮,一群身着红军服装的合唱演员正在演唱《东方红》,过往的市民无不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摄像,会唱的群众自觉加入合唱队伍。《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四渡赤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一句句振聋发聩的经典歌词,如同一幅幅流动的画面、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朴素生动地讲述着党的历史,现场气氛热烈,感染着每一个人。

  这是白银区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活动之一——“红歌飘飘”唱党史的首场演出,60余人的演唱队伍,以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间社团志愿服务队银声合唱团为主,今后将不定期在全民健身广场进行演出,舞台还将陆续延伸到村、社区,一直送到老百姓身边。

  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干部张玲玲介绍到,“红歌飘飘”唱党史活动主要采取文艺+宣讲的方式,用红歌带入情境,再宣讲红歌的创作背景,展示该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使市民朋友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我们老百姓的身边。

  “红歌飘飘”唱党史活动,非常创新,与传统形式上的唱红色经典歌曲有所不同,银声合唱团演员王杰说,除了演唱,我们会在每一首歌曲之前或者中间穿插这首歌曲创作的历史背景、发生的历史事件、通过这首歌反映的革命精神等等。

  “红歌飘飘”唱党史活动一经亮相,就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市民韩女士说,“这个演出太好了,全是我们会唱的经典红歌,听了以后热血沸腾的,我们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而且还加了很多历史进去,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历史,100年风风雨雨不容易,把我们国家建设得这么好,很自豪,也很幸福。”

  据了解,白银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聚焦“三个融入”:一是融入“微宣讲”,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推出,用亲民有温度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百姓中间、扎根百姓心田,达到春风化雨感党恩的良好效果。二是融入“声势讲”,采取“文艺+宣讲”方式,面向大众,策划推出以合唱、曲艺、歌舞等为主要艺术形式的“15+N”项大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掀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层层热潮。三是融入“百姓讲”,采取“故事+宣讲”方式,挖掘推介身边的“老党员”讲革命故事、“老工人”讲城市发展史、“老村长”讲小康奋斗史、“老模范”讲文明新风等内容,深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口聚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面对面、零距离、大白话讲“好故事”。“三个融入”用接地气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寻常方式飞入百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