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靖远乌兰小学揭牌

 2021/04/08/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7日下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读经典诗文 学百年党史 承红色精神”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向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

  据了解,靖远县乌兰小学创建于1932年,现有师生2000多名。近年来,该校坚持“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以最好的教育给孩子最好的未来”的“阳光教育”办学理念,大力发扬“爱岗敬业,奠基未来”的时代精神,全力打造温馨校园、绿色校园、人文校园、和谐校园,教师、学生、学校和谐均衡发展,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十分必要。”希望靖远县乌兰小学以挂牌成立“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为契机,成为新时代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排头兵,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在随后开展的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作了专题党史宣讲,省朗诵协会、靖远县乌兰小学等单位还开展了《忆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不到延安誓不休》等党史小故事与红色艺术展演。

  省广电总台、省朗诵协会、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杨建毅名师工作室成员,媒体记者,靖远县高中、初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靖远县乌兰小学联盟师生、家委会代表等28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后,李沛文一行还前往靖远县红色教育基地虎豹口红军强渡黄河旧址和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等地,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敬献花篮,寄托哀思,瞻仰纪念雕塑,并听取了发生在靖远的红色历史,重温了渡河战役等波澜壮阔的靖远革命史。(黄兆国 周维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