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白银靖远大庙千亩梨花开成海 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

 2021/04/05/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通讯员马珍珍思小刚 杨文博)春雨润开花千树,百年梨园竞芳菲。这两天,全国生态文化村白银市靖远县兴隆乡大庙村种植的千亩梨花吐蕊绽蕾,竞相开放,簇拥成海,美不胜收。

  大庙村三面环山,紧傍黄河,有“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丝路古渡”等美誉,因盛产香水梨而闻名,村子及周边村落百年以上的古梨树有3680余棵。每年4月,这里的梨花都会如约开放,成为游客的“打卡地”。“ 这里真的太美了,刚一进村子就被震撼了,白花花的一片,而且还有淡淡的清香。很多人都来这里玩,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来这里,真的不舍得走。”游客杨虹说。

  近几年,大庙村依托梨树、黄河资源,通过举办“梨花节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培育渔牧、大庙豆腐、香水梨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旅游业兴旺起来了,农家乐开起来了,农民也富裕起来了……如今以“赏梨花、摘梨果、观秋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正在为这个祖祖辈辈靠梨吃饭的村子带来新的发展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