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红马甲“电”靓美丽乡村 “心贴心”保障用电安全

 2021/04/02/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清明小长假将至,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保障辖区内居民用电安全,4月1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水川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旅游景点“花村·顾家善”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向村民讲解电力安全知识,提醒大家绷紧安全用电防护“弦”。

  近年来,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抢抓发展机遇,以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农村三产融合,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美丽乡村。旅游业茁壮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农家乐”风生水起,顾家善的“农家乐”就是由“花村”旅游景区的发展而声名远扬的。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顾家善旅游景点,对景区的农家乐用电情况以及插座和线路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对用户用电设备、计量装置、低压线路等隐患点进行认真查看,及时处理部分老旧线路安全隐患,根据检查状况实施全方位管控,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切实把影响客户正常用电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你看这个线路和开关都老化了,很容易引发故障,一定要换上漏电保护器。”“这个空气开关的螺丝松了,我已经帮您上紧了。”在农户王先生的农家乐里,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家荣和姜毅顺一边检查用电设施,一边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目前,王先生的农家乐已经提前进入正常营业状态,每天接待顾客50余人次,工作人员通过王先生了解到,景区内的农家乐收入主要来源于假期游客,由于之前沙尘天气的影响,他农家乐里的用电线路和设备会间断性的出现一些小问题。

  “马上景区客流量会大幅增加,你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帮我解决了大问题,真的是太感谢了。”农家乐的王先生握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家荣的手感激地说道。

  此次清明小长假前,该公司组织开展用电检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问题及时予以消除,对用电负荷、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的摸底,对用电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维护,为景区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张红平、严洁、张世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