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深化警电合作 共建平安白银

 2021/04/01/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3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与白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警电深度合作座谈会,双方就签订的《警电合作框架协议书》所列内容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近年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周围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活动频繁,由于“车线”距离不足或吊车臂碰线,已引发多起输电线路跳闸事故。为防止吊车、挖掘机违章作业造成的安全事件,该公司采取了大量的措施和手段,但由于特种车辆线下作业随意性强、施工地域范围广,传统的运维措施很难根治线下施工引发的安全隐患。

  为从源头消除外破隐患,遏制事故发生,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打破传统思维壁垒,积极联合白银市车管所,创新举措和方式,签订《警电合作框架协议书》。

  协议从建立互动联动机制、隐患联合告知、电力设施警示宣传、加强信息共享、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等五个方面建立了警电合作构架,借助交管“12123”监管平台,向全市中型、大型特种车辆驾驶员推送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信息,竭力从源头防治、遏制驾驶员违章行为。

  “【白银市交通警察支队】温馨提示:请您在驾驶吊车、挖掘机等特种车辆时,严禁在电力线路附近施工作业。如若必须在线路附近作业,请提前联系白银供电公司,在供电人员的监护下开展作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及电网安全事件。”截至目前,通过交管部门的大力协作,已梳理出全市范围内583位吊车、挖掘机等特种车辆驾驶员联系方式,并通过交管“12123”平台向特种车辆驾驶员发送出第一轮次的防外破宣传信息。 

  此次警电合作是对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度深化警电战略合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甘肃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深化警电战略合作的意见》的落实和深化,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与公安系统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度拓展警电合作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白银”建设的实干之举,更是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的创新之举。

  座谈会后,双方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国网白银供电公司110千伏科化线9号塔吊车作业现场,对现场人员特别是吊车驾驶员联合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张红平、李国生、胡亚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