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2021/04/01/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向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更好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白银市公安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联合司法局派出调研组,深入各县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活动。问需求、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委重视,专题研究建机制

  白银市公安局将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能。市局党委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建立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三结合”调研工作机制。将集中调研和常态化调研相结合,将“走出去”进企问需 和“请进来”开门纳谏相结合,将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和职能部门工作组调研相结合,通过开展走访调

  研深入了解我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主动征询企业服务需求,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向企业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法律保障和权益保障,真正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突出重点,深入调研解难题

  专题调研中,白银市公安局坚持“三个服务原则”,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一是坚持民意导向。围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构建和谐亲清的警商关系、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三方面11项内容展开调研,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影响企业发展、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各类违法行为;企业内部及周边是否存在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内部安保措施;开展企业普法宣传,对企业提出的法律诉求提供帮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企业有效解决运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坚持服务导向。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服务需求,重点了解服务企业“护航警官”,为企业高层次人才落户提供配套服务“绿色通道”,向企业用工和群众提供互联网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在线申报、居住证办理户籍管理“贴心服务”等多项公安机关便民利企举措落地落实情况。

  强化落实,对接服务促发展

  按照工作部署,市公安局与市司法局组成联合专题调研工作组,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脱鹏霄同志带队,抽调5名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进企业调研走访工作。目前,已主动对接走访包括甘肃景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景泰品高食品有限公司、白银海生农业有限公司、白银康视达科技集团、会宁特色农产品物流小镇、会宁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项目在内的全市企业 21家。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持续推进调研活动,并将通过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等形式,更好畅通服务联系渠道,做到靠前服务,务求工作实效,为企业提供便捷精准、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为助力白银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