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会宁县“四个提前”备战乡镇换届工作

 2021/04/01/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会宁县把乡镇换届作为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头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换届政策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早谋划准备、精心安排部署,综合分析研判乡镇领导班子运行及配备情况,通过“四个提前”积极备战乡镇换届工作。

  提前学习换届政策。县委组织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以及优秀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配备等相关政策,同时与2016年换届政策进行对照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认真梳理换届任务,明确内容,倒排工期,加深理解,吃透精神,进一步提高政策业务水平,为换届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二、提前选配党政正职。坚持“好干部”标准,紧盯乡镇党政正职这个“关键少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配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基层治理的干部,注重乡镇党政正职工作经历、专长和性格等方面的合理搭配,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驾驭全局能力强、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了乡镇党政正职岗位上,确保党政正职之间同频共振、取长补短。目前,全县56名乡镇党政正职平均年龄41.93岁,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19人,具有3年以上的乡镇工作经历的49名。

  提前开展深度调研。由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干部调研组,深入28个乡镇、56个县直部门,结合2020年度考核研判情况,采取民主推荐、谈话了解、实地查看、听取意见等方式,与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准确分析、全面掌握各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结构现状和运行情况,了解干部性格、才能和工作实绩,对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优化方向和班子成员履职成效、作风表现、进退留转进行综合分析。同时,掌握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五类人员”、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储备情况,对乡镇班子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乡镇换届班子配备和人事安排提供充分依据。

  提前做好警示教育。县委把学习贯彻《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作为县委常委会重要议题和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专题向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部门主要责任同志进行传达学习。县委组织部采取领导领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通知》精神,深刻领会“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组工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先学先行、带头遵守。坚持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换届纪律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加大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主动参与换届风气监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