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移民村里的幸福种菜人

 2021/03/31/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每日甘肃网讯 春意盎然的三月天,“菜大王”姚得刚家的辣椒丰收了。看着一袋袋辣椒收获开卖,姚得刚心里美滋滋的。

  白墙青瓦,住有所居;菜香花艳,居能所安;景美人和,安中有乐……这里是姚得刚的新家园:白银市靖远县三滩镇银滩村。搬迁前,姚得刚家是困难户;如今,姚得刚是致富带头人。改变,还得从日光温室大棚说起。“我种了十几年冷棚,冷棚效益不太好,就想着到银滩村发展。技术欠缺、经济困难,在政府的支持下,贷了些款,就搞起了日光温室。”姚得刚回忆。

  2019年,姚得刚承包下了30座日光温室,特别选择了辣椒作为种植对象。银滩村没有种植辣椒的先例,他成天钻在种植基地里研究,下种、浇水、施肥,株苗们的生长状况他时刻记在心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年,姚得刚就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这些天,接连长成的辣椒,让姚得刚一家和工人们有些忙不过来。工人陈小翻笑着说:“我去年9月份到这开始干的,一个月3000块钱,挺好的,我们也乐意到这干。”一边分红,一边务工,银滩村村民跟着姚得刚也吃上了“产业饭”。 “用人有十五六个,男工、女工都有,这些人在家门口也可以打工,挣些钱。”姚得刚说。

  挪穷窝、住新房、有产业、能致富,这几年,姚得刚家喜事连连,他们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露在脸上的幸福劲儿藏都藏不住。(马珍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