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平川分局经侦大队破获3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2021/03/31/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平川分局经侦大队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钱袋子的守护者。近日,该队成功破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缴获涉案银行卡2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2万余元。为平川分局“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2021年3月上旬,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起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案件,犯罪嫌疑人为非法获取利益,将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卡进行买卖,后用于网络赌博及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该队立即将相关案情上报分局主要领导,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侦大队联合刑侦大队共同开展工作。经查,2020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豆某利用身边的朋友收购他人银行卡、U盾和电话卡(其称为:三件套),并将这些卡转卖给外省的严某,严某又将这些卡卖给境外犯罪分子用于网络赌博犯罪活动。经过半个多月的详细摸排,民警成功将嫌疑人豆某等5人成功抓获。经审讯,豆某等人对其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卡进行买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均已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