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景泰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八个一”优化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03/31/ 10:58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景泰县公安局户政部门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积极践行为民服务遵旨,以争创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标准,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用惠民、亲民、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八个一”服务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进一步提升和谐警民关系,打造户政窗口服务新形象,以优质的服务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提升窗口温度。

  户政窗口民警以“群众至上、用心服务”为工作理念,以提高业务素质为重点、强化服务质量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完善窗口服务工作。一张笑脸相迎、一次热情接待、一份温馨服务、一句再见相送,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机关服务工作的转变。户籍民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户政大厅设立饮水机、座椅、互联网查询机、无线WIFI免费上网以及悬挂电视播放公安宣传影片,让群众在舒适的环境中等待,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前来办业务群众感到温暖。 

  一张卡片、一次监督,提高业务素质。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县局户政部门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就提高窗口服务效能进行培训交流,切实推动各项机制有效落实,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警务公开制、公开收费标准。户政室制作了《景泰县公安局户籍窗口便民服务册》,在大厅及窗口醒目位置公开工作流程,让办事群众一眼明确办理事项的程序,知道要准备的材料,并向办事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便民彩页等让群众清楚知道各项服务业务范围,做到一次性办结,不走冤枉路;同时通过公开监督投诉电话、设立意见建议箱、社区微信群、公布工作电话等方式,自觉接受驻地群众的监督,充分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从细节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一次办理、一次告知,优化办事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户政民警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能够一次性办结的事项当场办结,确因手续不齐不能一次性办结的事项,详细告知群众漏缺材料和内容,补完后及时给予办结,减少群众往返次数,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民警详细告知并引导群众到相关部门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积极推广民生服务新渠道,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范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安机关政务服务提升和便民利民带来的成果。

  一次预约、一窗受理,缩短警民距离。

  根据省厅提出的创建“永不打烊的户籍窗口”的部署,县局户籍窗口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推行延时、错时等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严格落实“急事急办制”、“特事特办制”,对工作中发现的急事难事,在权限范围的予以及时受理、特别关注,尽最大努力解决办事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到“服务全面、办事方便”;针对特殊人群、特殊业务,积极推出便民措施,即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以及特殊情况群众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户籍窗口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户口迁移20次、身份证34件、共送证上门23件、工作时间外预约办证17件、为在外省务工回乡办理户籍业务有困难的群众提供邮寄迁移证服务12次。

  下一步,户政部门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致力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脱”、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目标“零投诉”,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爱民服务承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