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校企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1/03/30/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6日,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输电运检中心在白银区东台希望小学开展了一场“青春向党 奉献十四五”党建+团建保障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白银区东台希望小学位于白银市北郊,学校建成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两条输电线路铁塔被围在校区内,顽皮好动的小学生难免会攀爬铁塔,引起不安全现象。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安全知识送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无人机在电力线路巡检中的模拟演示等活动,并为校园内的铁塔加装围栏。

  白银输电运检中心团支部书记安志崇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电的产生、室内用电及户外放风筝注意事项等与小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寓教于乐、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一双双稚嫩的眼睛紧盯着黑板,听的专注而认真。

  随后,志愿者向小学生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在电力巡检工作中的作用,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快看,飞起来了!”“哇,好帅啊!”下午16点,在学校操场上,当看到无人机轻巧的在空中飞旋时,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兴奋的高呼起来,双眼随着无人机的飞行转来转去,一声声喝彩响彻校园。在无人机操控手的手把手指引下,好几名同学还学着操作了一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将来不但会操控无人机,还要学会发明、制造无人机,好不好?”“好!”青年团员胡阳作为无人机班班长,演示结束后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处于校区内的35千伏道武线2号铁塔安装了围栏,为校园构筑起实实在在的安全防线。(张红平、胡亚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