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区检察院督促协调“修复井盖”,守住群众“脚下安全”

 2021/03/29/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本职,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修复公共道路缺失的井盖,及时消除了公共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出行隐患。这也是该院开展教育整顿以来“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检察担当的体现。

  3月25日中午,白银检察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发现,白银区育才巷血站门口北侧100米处有窨井盖丢失,且井内有大量生活垃圾。该地点紧邻白银区育才学校、白银区第三幼儿园和居民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大,窨井盖丢失问题不及时解决将给公共交通和行人安全带来隐患。接到信息后,白银区检察院派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立刻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相关问题。经拍照取证后,检察人员立即将上述问题向市政管理部门予以反馈。市政部门高度重视,立刻组织巡查队员到达现场,在井盖缺失的窨井周围放置警示标志,并联系通讯部门进行处置,经过一小时的紧张工作,完成了对窨井盖的安装修复,及时消除了公共安全隐患。

  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就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白银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以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为出发点,与本区住建、市政部门加强联动,助力城市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与维护,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办实事”。(李文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