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第十一小学:经典浸润成长,阅读丰厚童心

 2021/03/25/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了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智慧、厚植家国情怀,接通孩子们和传统文化的气脉,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形成博览群书的习惯,新的一学期,白银区第十一校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学生阅读群书和诵读经典活动的开展。

  周一、周二、周三下午学校阅览室都有计划安排了集中阅读课,并对各年级提出不同的阅读要求。低年级同学侧重阅读绘本作品,重在培养学阅读兴趣;中高年级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目,并用心做好摘录笔记,重在培养阅读积累和感悟能力。每周一节的阅读课成了孩子们的期盼。温馨和谐的阅读环境和浓厚的阅读氛围浸润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长,丰厚着他们的童心。在阅览室里,孩子们设计各种读书笔记,有的积累了好词佳句,有的写下自己的点滴感悟,有的记下自己在阅读中受到的启示,一点一滴丰厚着他们的童心。

  正值建党100周年,有的孩子在阅览室认真阅读了并了解共产党的历史,这些阅读收获,会激发他们永远跟党走的纯真情怀!

  在丰富的阅读体验过程中,希望孩子们的生活品位和人生内涵会在更高的起点上迈步,阅读能力和语文素养一天天提升,家国情怀也一点点升华,成为优秀的党的接班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