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检察院:以公益之名,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2021/03/25/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近日,靖远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聚焦保护河湖健康,共建“靖远幸福河”。

  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办好为民实事,3月23日,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县河长办、县水务局、乡镇代表等相关单位召开了“守护河湖健康”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守护河湖健康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目前黄河、祖厉河河道治理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针对县域内河道乱堆、乱占、乱建、乱排等历史遗留问题,与会单位达成共识,要加强信息共享,共建有效化、常态化机制,以真抓实干共同推进河湖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度。

  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守护“美丽大家园”。

  3月24日,靖远县检察院对靖远县三滩镇某村路旁随意丢弃病死猪一案进行了“回头看”,实地查看了整改情况,发现公路旁随意弃置的病死猪尸体全部被清理干净了,难闻的气味也没有了,周围群众拍手称赞。

  2月底,靖远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靖远县三滩镇某村公路旁的山沟内有大量随意弃置的病死猪尸体,未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重污染环境,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经调查取证后,靖远县检察院立即向县农业农村局、三滩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收到检察建议后,被建议行政单位及时对发现的病死猪尸体进行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并对村民进行了法治宣传。以检察担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县域环境整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就是公益诉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靖远县院将以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为抓手,建立“河长+检察长”黄河保护协作机制,凝聚强大公益保护合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认真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件“小案”,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