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城管:不惧风沙 坚守如初

 2021/03/23/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5日至19日,白银市迎来近10年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沙尘暴天气。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市容环境、犬患问题的巡查管控力度,确保沙尘天气下市容环境井然秩序。

  一是加大工地扬尘管控力度。多频次、无死角对白银市第一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唐道一期施工工地、纺织路街道周家台棚改项目施工工地、福门六期施工工地等进行例行巡查,对发现的土方裸露、地表覆盖不严、洒水抑尘措施未落实等问题,及时联合住建、生态环保、辖区街道等部门对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按照 “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控措施要求进行整改,对复查时发现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处罚并责令停工整改。同时,要求管辖的所有施工工地采取高频次、不间断高空喷雾作业,达到快速降尘的目的。

  二是加大道路扬尘管控力度。抽调精干力量,以省道217线白银北出入口、北环路与东环路交界处、国道109线白银东出口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运输车辆的夜间巡查检查,对密闭不严、抛洒遗漏等违规运输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并严格处罚,有效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三是加大市容环境管控力度。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60天攻坚行动和拆违治乱提质专项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越店经营、乱摆乱放、乱设摊点进行规范整治,及时督促临街商铺(场)严格履行“门前五包”义务, 做到沙尘天气下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四是加大犬患问题管控力度。对遛狗不栓犬绳、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及时处理犬吠扰民投诉举报,组织专门力量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乱跑乱窜的流浪狗进行清理捕捉,及时移送白银区犬类保护协会收容饲养。

  下一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60天攻坚行动和拆违治乱提质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整治违法建设和各类乱象,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