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小事暖人心,警民一家亲

 2021/03/19/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想送你一抹春光,也想送你一份温暖,为民解忧,心系群众,小小的锦旗,满含真诚的话语,白银公安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心系群众 迅速挽回经济损失

  3月6日晚8时许,白银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女士求助,称其随身物品不慎遗失在出租车上,请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急群众之所急,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立即联系交警大队调取出租车行驶轨迹、查看沿街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辛苦努力,终于在7日凌晨将陈女士不慎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物品找到并送回,为群众挽回损失800余元。

  3月16日11时50分许,陈女士再次来到西区派出所为民警送上锦旗,并对民警“真情为民、为民解难”的为民情怀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急民所急 快速找回走失儿童

  3月2日19时许,平川公安分局电力路派出所接辖区孙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孙某于早上9点出门后一直未归,且联系不到,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组织警力,积极发布寻人启事,尽最大努力发动各方人员寻找小孩。在民警寻找一夜未果后,又积极联系各个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告知广大驾驶员如发现该小孩立即与派出所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6路公交车司机发现该小孩并及时通知派出所,随后民警将小孩安全送回其家长身边。

  3月16日下午,孙先生携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送至平川分局电力路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其找回孩子表示衷心感谢。

  情系人民 及时送回失散学生

  3月18日下午,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四龙路执勤巡逻时,遇到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放学后与家人走散,无法找到回家的路。孩子哭着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向孩子了解情况。因孩子年龄较小,不知道家庭具体位置,民警通过耐心沟通后得知其妈妈的电话号码,并及时联系其家人,将孩子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