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市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3/18/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十个一”系列活动要求,3月17日下午,白银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祁葆中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报告。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曾施霖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惠强主持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生,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坚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祁葆中以《从严抓紧抓实教育整顿,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政法铁军》为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以及全市政法干部队伍现状,从“怎么样正确看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法队伍政法干警如何面对和适应新常态、政法干警怎么样才能锻造‘金刚不坏之身’”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祁葆中在报告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政法队伍的重要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队伍中存在问题四个方面来认识,确保正确看待教育整顿工作,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

  祁葆中在报告中强调,当前我国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结构发生新变化,政法工作同样面临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的新需要,这就迫切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守规矩守纪律作为立身处世的底线要求,把知敬畏存戒惧作为立身处世的根本原则,要把讲道德重品行作为立身处世的最高追求,把习惯监督作为立身处世的行为自觉,切实提升工作质量,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

  祁葆中在报告中希望,全市广大政法系统干警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任务,把依规依法用权作为根本原则,把提升个人修养作为关键基础,把严格纪律要求作为重要保障,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铸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兢兢业业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新面貌新业绩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惠强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化对加强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再提升、政治上更自觉;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依规依法用权、提升法纪意识、严格纪律要求,作为政法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政法干警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全面提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水平。要全面对标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通过举办法治大讲堂、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引导政法干警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坚持从严要求,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及早谋划下一步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抓好教育整顿。

  报告会后,与会干警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思想上受到警示、警醒、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将自觉投身教育整顿中,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办公室相关人员;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县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