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县法院动员部署“2021执行春季攻势”执行行动

 2021/03/11/ 16:25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执行春季攻势”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成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政治部、综合办公室、法警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尽章宣读了《景泰县人民法院“2021执行春季攻势”实施方案》,对专项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2021执行春季攻势”,全面清理执结未结执行案件,全力化解重信重访群访案件,为实现全年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符合标准规范、90%以上信访案件得以有效化解、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不低于80%的“3+1”核心指标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2021执行春季攻势”执行行动自2021年3月1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结束,具体分工作部署、全面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各执行团队要根据时间表、路线图发起本次执行行动整体攻势,以集中执行为主导,采取战役型、地毯式执行模式,以小组灵活出动为基础,确保不留死角,将本次执行行动打得有声有色,力争取得良好执行效果,全面体现强制执行威慑力,彰显法律尊严。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层层动员、全面发动,把指标任务落实到每名执行干警,落实向执行工作领导小组、院长周报制度,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调整工作部署。要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统一安排、集中调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款物管理和法律文书制作,依法执行,文明执行,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和负面舆论炒作。要讲究策略,注重执行方法和执行策略,增强政治敏锐性,遇到有矛盾激化,可能引发恶性事件或群访情形的,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反映,妥善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做好与新闻媒体的协调沟通,及时发布新闻信息和各类执行公告、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典型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