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投资865万,白银城区这四条道路将提质改造

 2021/03/08/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春潮如浪来,万象始更新。日前,据白银市园林局消息,今年白银区将实施“城区绿地提质改造行动”,总投资865万元,重点对长春路、109线振兴大道、郑州路和银西二路等4条道路及行道绿化实施提质改造。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白银区科学谋划,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健全完善城市功能。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区绿地提质改造行动”,开启了白银区绿色发展新篇章,奏响春之韵律。在长春路、109线振兴大道、郑州路和银西二路上,记者看到这四条道路及行道绿化已经开始施工,工人师傅们忙的热火朝天,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俨然一幅大干快干的生动场景。 

  “3月1日起,我们已经开始施工。每条道路上每天基本保证有两台挖掘机进行作业。这四条道路的绿化将分为五个步骤,第一步对道路的种植土进行更换,第二步进行浇水沉降,第三步铺设上水管线,第四步进行施肥和深翻,第五步进行苗木种植。预计到今年四月初,这五个步骤任务就完成了。”市园林局行道绿化负责人吴小劲介绍到。

  在郑州路,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拿着米尺测量绿化带的深度,据介绍,每条路上的绿化带需挖至1.2米深后再进行种植土的更换,保障了地下光缆的安全。银西二路的绿化带已完成种植土换填,正在进行沉降。

  据了解,这四条道路的种植物主要以国槐、紫叶李、金叶榆球、金叶榆、水蜡、紫叶矮樱等乔灌木为主,并配套安装铁艺护栏和绿化给水管网等附属设施,绿化总面积约9730平方米,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