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迎战雨雪突袭 全力守护光明

 2021/03/01/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7日凌晨,白银市会宁县南部地区遭受突如其来的降雪冻雨天气袭击,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造成会宁太平、古城地区35千伏、10千伏线路出现大面积覆冰,5条10千伏配网线路发生故障,特别是会宁古城区域线路覆冰严重,倒杆5基,断线1处。据初步统计,灾害共致209台配变,5574户用户停电。

  灾害发生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安排部署,组织6支抢修队、8支巡视队伍共202人,打响了抗冰雪、除故障、保供电战斗。截至2月28日9时,已全线恢复供电3条线路、183台配变、4573户。还有侯家川、中川、党岘、刘寨等4个乡镇1001户因道路结冰、杆塔覆冰,不具备抢修条件,尚未恢复供电,该公司正在全力以赴抢修恢复供电中。

  为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维护及受灾设备抢修恢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加强应急值班及总值班力量,电力调度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加强电网调度和运行情况监控,各输变电运检中心不间断开展重要线路、设备巡视测温,各县区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络,加强设备运维巡视,以便更精准地掌握电网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合理安排抢修力量,备齐抢修物资,有序开展电网抢修,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会宁南部地区降雪已停,侯川、中川、党岘等地区路面结冰。该公司分管领导、办公室、安监、设备、营销、调控等相关部门及各单位负责人已全部到岗到位,投入到特殊天气情况下电网设备的运维及受灾电网的抢修恢复中,争取及早抢通停电线路、受损设备。(刘骞生 王雄 乔卫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