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中院党组听取刑事立案审监团队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2021/02/26/ 16:13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3日上午,白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听取刑事立案审监团队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陶丽莉代表刑事立案审监团队对标对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明确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汇报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刑事、立案、审监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申怀吉对刑事立案审监团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申怀吉强调,刑事审判工作,在功能上要把好生命、自由、财产关,认真落实量刑规范化制度,确保量刑公开、公平、公正;在实体上要把好事实、证据、法律关,切实坚守司法底线;在程序上要把好开庭、合议、裁判关,规范庭审行为,落实合议责任,提升文书质量;在工作上要把好汇报、协调、管理关,强化工作协调力度,坚持对上沟通、对下指导,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

  申怀吉强调,立案工作要把好案件入口关,对相关案件要进行分析研判,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市域社会治理;要深化一站式建设,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整合窗口功能,实现诉讼事务一站办好;要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注重诉前纠纷甄别分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申怀吉强调,审判监督工作要把好案件质量导向关,要通过审判监督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及时总结,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案件实质评查力度,以案件评查提升办案质效。

  最后,申怀吉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案件办理研讨活动,运用案例教学,提升法官和法官助理、书记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做到廉洁司法,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用身边事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处理好法官与案件代理律师、当事人之间的关系,树牢廉洁司法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调研宣传,对办理的案件进行调研总结,分析成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助推平安白银建设。立足审判实际,加大宣传力度,总结经验,固化工作成果,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塑造法院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