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中院党组听取民商事行政赔偿技术审判团队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2021/02/26/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听取民商事行政赔偿技术审判团队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学良代表民商事行政赔偿技术审判团队对标对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明确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民事、行政、赔偿、技术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提出要求。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申怀吉对民商事行政赔偿技术审判团队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服务发展大局。要克服工学矛盾,用好周一学习例会、周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分类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书记员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培训。要克服单纯就案办案、机械办案思维,把具体的案件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个案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是落实庭审合议实质化,提高审判水平。要对庭审合议实质化进行认真研究,把审判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解决在庭审中。要开展庭审观摩评比等活动,规范庭审行为。要严格落实案件合议制度,发挥合议制衡作用,提升案件审理质量。要强化裁判文书质量,严格执行文书起草、审核、签发、印刷、用印、送达、上网公开等各环节的校核工作机制,办精品案件,写精品文书。三是强化案件调解,提高服判息诉率。成立诉前调解团队,明确诉前案件调解范围、规范调解流程。重视庭审中调解,坚持调判结合原则,尽可能用调解手段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修复关系,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下指导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民商事案件改判和发回重审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做到上下沟通、相互沟通,把提升一审质量作为推动民商事审判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通过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压实一审定分止争核心职责。要针对下级法院具体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指导,形成“办案—监督—指导”良性循环,切实提升审级制度整体协调性。五是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团队协作合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加大案件监督管理力度,明确案件监管权限,坚持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切实确保各项审判质效稳步提升。要关爱干警,帮助解决干警实际困难,挖掘干警优点,发挥协作合力,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处理好法官与当事人、律师的关系,做到公正廉洁司法。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要求,拒绝私下会见案件当事人及案件代理律师,加强自身修养,增强自律意识。要恪尽职守,坚守法律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警惕性,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清清白白办案,堂堂正正做人。七是做好工作亮点提炼,强化宣传引导。审判执行工作既要做好,也要讲好,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要善于总结凝练,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充运用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宣传。要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指导意见》,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中的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进一步增强司法裁判的公信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