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记最美基层民警雷涛涛

 2021/02/26/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忠诚奉献铸警魂·警星璀璨保平安

  每日甘肃网讯 他在基层岗位上心系百姓,他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从机关到基层派出所民警,他始终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怀揣不变的从警初心、担负忠诚的使命,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他就是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副所长雷涛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艺术家,而年少时的雷涛涛,心中就已经埋下了一颗警察梦的种子。终于有一天,他带着对梦想的憧憬与向往,顺利考上警校,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当他第一次穿上警服时,他的内心特别自豪,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不辜负自己的梦想。

  参加工作以来,雷涛涛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始终以民为本、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民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化解在“最后一公里”。在担任刘寨派出所副所长期间,不仅一个人管理一个警务区,而且平时还要做好打防管控、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业管理、“护学”、登记户口、调解纠纷等工作,尽管基层工作很忙很枯燥,但他始终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他说“群众事、无小事”,针对老百姓的每一件事,他都会耐心的记录处理。在他担任副所长期间,深入元淌警务区化解各类矛盾30余起,并帮助百姓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春节假期,雷涛涛准备回到老家天水,陪妻儿一起过年。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始严峻起来。雷涛涛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立即冲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正月里天寒地冻,防疫点又辛苦又危险,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雷涛涛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畏生死、不惧挑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铮铮誓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警察事业的忠诚。

  “爱民之心皆点滴,点滴汇聚成河;为民之事皆琐碎,琐碎铸就豪迈。”雷涛涛说,他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做好各项利民便民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方位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平安会宁”建设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