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精彩推荐

景泰:依托龙头企业做强做优生猪产业

 2021/02/26/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景泰县委、县政府积极引进正大、牧原、品高等生猪养殖龙头企业,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做强做优生猪产业,推动生猪产业提质增效,让百姓吃上放心的猪肉。

  景泰牧原100万头生猪养殖是景泰县“十三五”期间重点引进的涉农龙头企业项目,以打造全省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生猪生产加工为目标,建设标准化养殖场10座。从河南省南阳市和武威市凉州区调运的3600头种猪运抵甘肃景泰牧原三场,标志着景泰牧原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牧原集团甘肃区域总经理 郭徽:今天是我们景泰三场投产的日子,也标志着我们整个景泰牧原100万的生猪养殖体系进入到一个新的篇章。在这一年,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共同支持,在以后的日子,景泰牧原一定会继续快速建设,加大投资,明年保证我们的100万的生猪体系整体建成,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从法国引进的2400头原种猪落户景泰,包括长白、大白、杜洛克、皮特兰4个品种,将对甘肃省养猪行业品种改良,促进产业优质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西北区副总裁 李琳兴:本次我们从法国CG公司引进原种公猪400头,这400头原种公猪可以改良2000万头商品代,该种公猪来以后主要留在我们景泰核心原种猪场,用于我们正大集团全国的生猪改良及甘肃还有西北地区的品种的改良,也为我们生猪的保供稳生产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景泰县五佛乡金坪村生猪养殖与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合作,以其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模式为后盾,以定猪仔价格、定饲料价格、定回收价格“三定”模式为依托,加快生猪养殖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资源消耗性向循环利用型转变,快速提高生猪养殖标准化程度。

  景泰县五佛乡金坪村村民 高志禄:因为是这个,我们金坪的这个养猪产业他们跟正大是搞合作的,我们都了解了,他们搞合作没有风险,没有一点风险,所以说我们要参加这个金坪合作社的这个养猪产业。

  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由4条技术居国内最先进且生产规模居西北五省榜首的生猪屠宰生产线和15000吨冷链物流组成,实际生产能力50万头/年,有发展和培育的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新疆、陕西等成熟货源基地,同时实施“公司+养殖联合体+专业养殖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扩大并稳固生猪货源的供应,以保障生产需求,实现“生猪无公害养殖标准化屠宰与肉制品深加工”的转化增值。

  截止目前,景泰现有生猪规模养殖场227家,规模养殖户462户,生猪存栏12.39万头,2020年出栏15.96万头,为本县及周边地区生猪稳产保供提供有效支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杨家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